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


      “水送山迎,迎四海新生;奋笔疾书,书锦绣前程”


      “我们望眼欲穿的等待,盼你笑靥如花的归来”


      “严谨求实迎挑战,开拓进取谱新篇”


      ……


      9月13日、14日,我校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迎来2022级新生。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条幅标语、宣传喷绘励志暖心,彩虹拱门、灯笼气球迎风飘扬。校园里处处欢声笑语,整个学校更加充满了活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齐聚郑航,在未来的四年时间里,他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通过拼搏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郑航人。



      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强、校长刘代军、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校长王继东先后来到龙子湖校区南门、西门入口、中心广场等迎新现场,仔细询问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付强、刘代军一行还重点检查了校园环境、安全保障、后勤服务及校门、宿舍、餐厅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各单位精心筹备 “花样”迎新创意多


      中心广场上,一面印有“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八个大字的大型喷绘打卡墙格外引人注目。走近一看,它是由航空宇航学院604名2022级新生的名字拼成的汉字。“愿2022级航宝们都能有‘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的精神底色。”航空宇航学院辅导员张心怡说。



      在外国语学院新生接待处,巨大的背景板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签名和不同颜色的手印。“希望新生可以在外国语学院找到归属感,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变成自己想成为的人。”外国语学院迎新志愿者介绍说。


      信息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南乌拉尔学院也特别为新生们制作了拍照打卡框、手牌,供新生和家长合影留念。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全校各部门通力协作,纷纷使出创意无限、各具特色的迎新“招数”。在校团委组织的社团风采展示区,各社团大秀才艺迎新生;由校武装部、学生处展出的征兵政策宣传展板、国家资助等各类宣传展板整齐陈列,并专人负责答疑;机关党委特别为新生们准备了一套开学礼物,其中包括“最多跑一次”机关部门事项清单、励志书籍和专属盲盒。“盲盒是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参与设计,并与河南博物馆联合出品。”机关党委迎新志愿者、商学院2022级研究生曹梦杰介绍说,“机关党委希望借助迎新机会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同时激励大家保持阅读习惯,不断丰富精神世界。”



      志愿者暖心服务 笑迎新生情谊真


      “你好,我们是迎新志愿者,欢迎来校。”航空发动机学院迎新志愿者王晓柯笑着对新生说。从西门到中心广场签到处再到宿舍,她带领新生以最快捷的方式完成了报到手续。


      据了解,今年学校采用智慧迎新,新生报到工作前移,开展线上一站式服务,避免新生到校后排队办理各项手续,最大程度地做到“让数据多跑路,新生少跑腿”。各学院提前安排好志愿者接待新生,线上实时联系,实现一对一志愿服务,让每位新生都可以得到亟须的各种帮助。



      “早上七点到的学校,竟然发现迎接我的学长已经早早站在门口等我了。”航空发动机学院2022级新生任士黄说,“他帮着我搬行李、领着我签到,告诉我如何使用必备的APP,很感谢学长对我的帮助。”


      在炎炎的烈日下,他们身穿红马甲、蓝马甲,佩戴工作牌,来来回回往返于校门、中心广场报到处与新生宿舍楼之间。即使满头大汗,也不忘笑脸相迎;即使满身疲惫,也津津乐道地讲述着学校的一点一滴。



      “看到学弟学妹,就想起了去年的自己,希望可以多帮助他们一点。”材料学院迎新志愿者庞宇菡因为气温偏高感觉不适,但回到宿舍经过短暂休息后,又重新返回到迎新志愿服务队伍中。


      新生与郑航初识 开启人生新阶段


      和刚认识的朋友一起散步、给湖边的黑天鹅拍张照片、打卡“网红”餐厅,看着“研途”榜样道旗上的优秀学长学姐,畅想四年后的自己……2022级新生穿梭在校园中,眼神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习习秋风吹拂着这群怀揣梦想的青年。


      “从线上安排到入校报到,好多细节留存心底,感谢学校前期做出的大量细致的工作。”航空宇航学院2022级新生汪黄沁说。


      “一进入食堂就特别震撼,装修真的很漂亮,家乡菜特别符合我的口味,价格也很便宜。”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张明洋说。



      “空天报国,动力先行。”在谈及大学四年的规划时说,飞行器动力专业的任士黄坚定地说,“我决心考研,希望未来的我可以在中国的航空航天领域有所作为。”


      “看着大家都在为各自不同的目标努力奋斗,我也希望能在郑航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航空宇航学院2022级新生王愚男说。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2022级迎新工作安排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