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


      9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一行五人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付强热情会见了樊会涛一行,校长刘代军、副校长费斌军全程陪同。

      樊会涛一行先后走访了虚拟仿真中心、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郑航体育馆和学生餐厅,听取学校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学生管理服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解学校“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面向航空航天产业、面向区域经济社会”的社会服务定位和“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

      走访中,樊会涛与实操训练的教师亲切交流,同正在上乒乓球课的同学挥拍对打,和餐厅就餐同学合影留念,真切感受我校广大师生对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殷切期盼。

      樊会涛认为,郑州航院办学历史悠久,和航空工业同宗同源,未来发展中要用好航空工业领域强大的资源优势,将其加快转化为人才培育和科研合作的实际成效。他希望,郑州航院要继续坚持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战略,办精经管类传统专业,办强航空航天工科类专业,不断提升服务航空航天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创新开放、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


      人物简介:

      樊会涛:先后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博士,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空空导弹专家。

      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型号总师,龙门实验室主任。工作30余年来,一直从事空空导弹型号研制和预先研究工作,担任多个国家重点型号总设计师。主持研制的空空导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空空导弹领域多项技术空白,为我国空空导弹武器装备跨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