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


      9月9日,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从教三十年教职工,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校级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进行表彰。



      在校校领导付强、刘代军、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王继东、李捷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宣布表彰文件,校领导向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向受到表彰的河南省文明教师张心怡、李焕、康顺理,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特等奖获得者何迎亚,校级“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献花。



      校长刘代军代表学校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所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是教师,一所大学最重要的事情是教书育人。建校73年来,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一代代郑航人辛勤耕耘,艰苦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为郑航发展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桃李满天下。今天受表彰的同志是我们1943名教职工中的先进和楷模,希望广大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奋进,厚德育人,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回顾过去一学年,刘代军指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未遇洪灾,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发展“十四五”发展蓝图,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打赢抗洪防疫叠加战,扎实推进民生、基建工程,在党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招生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正确办学方向,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的结果。


      围绕今年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刘代军向广大教师提三点希望。一是以德立身,言传身教,做为国育才的领路人。希望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是以才立业,提高本领,做人才培养的匠心人。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认真完成教育教学的各项任务,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关键领域研究,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育人本领,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干立胜,担当尽责,做学校发展的追梦人。希望广大教职工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锚定目标,砥砺奋进,以小我融入大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和担当,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奠定扎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条件。


      校级师德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丽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赤诚的心只为教育。”“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学生的幸运!学校的光荣!”江丽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的认知。“与学校共成长,盼学校创辉煌。”江丽期冀筚路蓝缕、踔厉奋进的郑航人,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向着建成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目标迈进,相信这一几代郑航人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感谢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们的人生旅途,用汗水浇灌我们健康成长。”“你们始终坚守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潜心教学科研,用身体力行和率先垂范为我们树立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精神灯塔。”管理工程学院王亚强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老师致以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对老师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严谨治学、潜心研究、默默耕耘付出,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表达深深的敬意。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2022级迎新工作安排表 下一条:“郑航嘉苑”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