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


      近日,2022年度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在教学展示奖和综合素质奖中,我校共荣获7项特等奖和3项一等奖,我校的五门思政课程获奖排名位居全省本科高校首位。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自6月11日启动以来,全省15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519名教师齐聚“云端”,以线上“板书+脱稿”的直播方式同台竞技。赛事期间,共有327位专家评委和同行评委实名打分,同时还有30.5万名师生通过线上“云端”监考。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丽、孙彤、王武、孙训华、孙魏5名参赛教师,以扎实的功底、精彩的讲解、规范的板书、得体的举止,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和思政教师队伍的配齐建强。校党委书记付强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学期带头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求按照“四有”“六要”及“八统一”的原则和标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政治责任。


      “这次‘大比武’活动,既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过硬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是我校在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阶段性探索中交出的一份亮丽答卷。”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常教常新”的教育理念和“讲好每一个知识点,精彩每一节思政课”的教学追求,以赛促练,以练促教,以教促学,锻造教书育人更强本领,打造立德树人更亮“金课”,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2022年度“黄河教育奖”揭晓 我校荣膺多项奖项 下一条:我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