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8  点击:


      8月26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思想,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付强、刘代军、余传杰、费斌军、申金山、张文强、王继东、李捷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校长刘代军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形势的重大考验,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落实和推动学校发展重点工作,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取得新突破,专业结构与布局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深化、科研创新水平持续提升,就业工作有序推进、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提升,校内环境持续优化、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稳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也将迎来第五次党代会。作为政治大年,同时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攻坚之年、我校更名大学最吃劲的关键之年,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对学校顺利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刘代军全面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要紧紧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的工作主线,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二是坚持“1357”工作思路,即聚焦一项中心任务、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实现七个主要目标,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其中,聚焦一项中心任务是指“十四五”期间完成更名大学任务。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包括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科研队伍建设。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分别是坚定不移推进目标管理、调整完善以绩效考核为中心的薪酬分配制度、狠抓学风、厘清工作职责、提振全校积极进取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实现七个主要目标,即更名郑州航空航天大学,具备博士授权单位建设条件,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学生就业质量水平、学科实力水平、科研能力水平和治理能力水平。

      刘代军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目标要求,沿着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战略路径,进一步扛稳责任,提高标准,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以创业者的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聚焦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怀,紧盯目标,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一条创业路、一条成功路、一条在郑航发展史上留下深刻记忆的快速路,从而打开郑航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实现郑航发展的新跨越。

      第一,要深化认识,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职责使命。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作为办学兴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为学校的自觉行动。二是时刻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破解发展难题。筹备建设航空航天大学、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取得博士授权单位,是郑航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在郑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既是贯彻省委十大发展战略,优化河南高等教育结构,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立足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推动郑航发展上台阶、上水平的唯一路径。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发展目前还存在的短板和瓶颈,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突出重点、突破堵点、攻克难点,奋力实现学校办学史上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突破。三是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十四五”为时空布局,以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作为加快郑航发展的战略构建和逻辑起点,是引领和推动郑航一步步走向辉煌、走向美好未来的一张蓝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引领全校教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悟通“十四五”规划,落实“十四五”规划,按照细化和分解的目标任务,深耕细作,加倍努力,高质量完成。要引领全校教职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上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郑航力量。

      第二,要履职尽责,担当起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各级领导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敢于担当,敢于争先,敢于破难,务实重干,在“关键时期”发挥好“关键作用”。一要涵养家国情怀。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把个人奋斗创造融入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把实现更名大学的过程转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能力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全面增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生动实践。二要锤炼过硬作风。要在坚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强化工作责任心与主动性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执行力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勤勉敬业、雷厉风行,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干得更精致、更完美。三要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答卷”意识,以实干立身,“行无言之教”,发挥好标杆和表率作用。要心正、言正、行正、身正,做到以德立身、以能立身、以行立身。要以自身的实干和过硬的本领带好队伍、抓好工作,干出实绩、取得实效。四要干净干事。干净的核心是廉政,要清正廉洁、一尘不染,严格自律、守牢底线。干事的核心是勤政,要勤奋敬业、敢于担当、一心为公,在工作中言必信、行必果,善始善终。

      第三,要统筹兼顾,努力营造蓬勃向上与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抓工作必须总揽全局、协调推进,既要把引领学校发展的事情办好,也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打得更坚实。一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举一反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标省委要求,抓深抓细抓到位,坚决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巩固原有成果基础上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加强对校园的管理。继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细化工作方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把疫情堵在校门之外,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三要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把夯实基础安全作为抓安全的重中之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督导,确保校园不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件,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不发生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以辛勤的劳动守护校园安宁。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党委统一领导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夯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基础。要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不断强化对师生,尤其是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坚持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教育青年、武装青年,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中国、认识世界。要加强阵地建设,对网上不良言论、有害言论保持高度政治敏感,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及时发声,有针对性地引导,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成效。

      付强强调,新学年即将开启,新的节点、新的时代赋予郑航人更加艰辛而繁重的任务,但是光明的前景就在明天。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奋斗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谱写郑航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单位:一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二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三要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全校教职工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强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督导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