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3  点击:


      2月2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第一,要理解好“为何学”的问题,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尤其是校处两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内在要求,要在重温我们党一路走来夺取红色政权、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难困苦与曲折经历中,在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的承诺与誓言中,更好践行初心与使命。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扛稳立德树人根本政治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现实需求,要引领师生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弘扬革命精神的过程中,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第二,要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把牢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为深入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实事求的思想路线,认清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党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强化理论根基、筑牢理想信念,从党史的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之钙”和“理论之氧”。

      第三,要谋划好“如何学”的问题,创新学习形式。要以校处两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经典文献,要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与实效。要紧扣党史内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航天报国”精神。要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为师生办难事、解难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据悉,学校将成立专门领导机构,负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办公室